郭玉绮

我似故人而非真故人

【策瑜】我有个竹马爱人


现代/架空/同性婚姻合法

夫夫:孙策X周瑜

视角:孙策



17.


周瑜当天晚上没有回家,第二天过星期也没有回家,孙策给周瑜打电话,一直都处于通话忙碌状态中。发微信,周瑜看着笑笑,没有回。


孙策脑壳痛,周瑜一般不会生气,一生气绝对会冷战。最初谈恋爱的时候,孙策还专门从网上查了一下,他们两个人的星座合不合适。网上显示,两个人拥有90分的契合度,满分是100分。


媳妇儿生气了怎么办?是男人都得哄啊!如今的孙策已经不是小时候的孙策了,面对周瑜突然爆发的怒火,他会有方法、有手段、有技巧的来灭火,而不是横冲直撞、自讨没趣,白白浪费三年光阴。


就在孙策计划着:道歉、写检讨书、睡沙发、戒酒…一条龙时,快递小哥送来包裹,那是孙策专门定制的铂金戒指,打算在他们恋爱五周年的时候,给周瑜一个惊喜的。


看着这对刻有名字缩写的铂金戒指,孙策将脑子里的计划全部打消,他要让周瑜感动到落泪,让周瑜爱他爱的不要不要的才行!


孙策不是个浪漫的人,他这个人说好听点儿叫“直男”,说难听点儿叫“大男子主义”。在没和周瑜交往前,有过二十多个女朋友,都是很轻易便在一起了。分手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到有多难过。


孙策懒得浪漫,也不愿意花费心思去讨好别人,可如果这份浪漫是周瑜所喜欢的,孙策十分乐意去做。


也是,他们才多大啊。十九岁的年纪,甚至不到二十岁,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不像情侣,反倒有些老夫老妻状态。现在都老夫老妻了,以后的漫漫人生,又该怎么度过呢?


点燃蜡烛摆心型,单膝跪地、左手捧玫瑰花、右手捧戒指,安一个喇叭在宿舍楼底下大喊,四周围了许多看戏的观众。这种场景虽然很俗套,但是浪漫且有效。


喇叭连续播放:“周瑜、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周瑜本来在宿舍里打算洗漱睡觉了,好家伙让孙策这么一喊,立即下床掀开窗帘看到楼下乌泱泱的一大群脑袋还有用许多根蜡烛摆放的心型。


感动吗?感动的同时,还觉得有些羞耻,都多大的人了,居然还搞这一出?


周瑜在舍友调侃的目光下,穿着睡衣和拖鞋下了楼。


孙策:“公瑾!”


在见到周瑜的那一刻,孙策这个人都变精神了,他太害怕周瑜再闹脾气,一声不吭又离开自己。


周瑜是跑着下来的,人还没缓过来气儿来,便被孙策紧紧抱在了怀里。四周吃瓜群众统一举起手机拍照,这些大家才知道原来这位帅哥求婚的对象是某系院的系草加学霸。


孙策:“公瑾,你终于肯下来见我了。”


喇叭连续播放:“周瑜、我喜欢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喇叭没有关,还在播放。周瑜自认自己不是个脸皮薄的主,可在这样的情景模式下,他还是社死了。


周瑜:“你能把喇叭关了吗?”


孙策:“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要么答应求婚跟着孙策回家,要么被孙策直接采取强硬措施回家,孙策这个人向来把周瑜吃的死死的。


周瑜大声喊道:“我说…我愿意嫁给你!!!”


孙策将刻有自己名字缩写的戒指戴在了周瑜手上,周瑜也给孙策戴上了戒指。孙策关了喇叭抱着周瑜转圈圈,并且在众目睽睽之下同爱人接吻。


孙策轻轻咬着周瑜的下唇,看他难耐地闭上眼睛却又任自己为所欲为。​哭的人不是周瑜,而是孙策。


孙策泪眼婆娑:“公瑾,我们要在一起,这辈子、下辈子都在一起!”


周瑜给孙策擦泪:“好,我们这辈子、下辈子都在一起,伯符,我爱你。”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没到动情处。孙策雇人把蜡烛清理干净,然后抱着周瑜开车回家。他们两个人的爱情故事,久久流传于学校中,产生了无数个版本,无一例外都是歌颂孙策和周瑜的绝美爱情!


翻云覆雨后,孙策搂着周瑜道歉:“公瑾,我错了,我一定要戒酒。”


周瑜:“酒是好东西,再好的东西,喝多了对身体也是有害处的。”


孙策:“嗯,我知道你都是为我好。”


周瑜笑了:“傻子,你怎么和个二愣子一样,居然敢在我学校宿舍楼底下求婚的?”


孙策:“你就说喜不喜欢、惊不惊喜、感不感动吧。”


周瑜:“喜欢,惊喜、感动。”


孙策:“我做的一切都值了,公瑾。”


孙策此人浪的很,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假如无人看管驯养,迟早会出事儿。好在,孙策再浪一个人,栽倒在周瑜手中,他心甘情愿。



……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