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绮

我似故人而非真故人

【权逊】我有个美人男友


现代/架空/同性婚姻合法

夫夫:孙权X陆逊

视角:孙权


  

17.


订婚之后,孙权和陆逊过了明面同居生活,等二十七岁再领证举行婚礼。孙权多主动,将名下的房产、股票、私房钱甚至工资都上交了。就差没把心掏出来给陆逊看,是黑的还是红的了。


  

陆逊满头黑线:“仲谋…。”


  

别人都是“老公”给“老婆”上交钱,换成他们成了“老婆”给“老公”上交钱。孙权失落的不吭声,陆逊“头痛”的收下一大堆资产。


  

陆逊:“好好好,我都收下了,以后你想要钱得提前和我说,否则就不给你零花钱。”


  

孙权:“嗯,这样别人喊我出去玩,我就没钱结账了。”


  

陆逊眼中闪过一丝亮光:“去哪儿玩?”


  

孙权坦白告状:“还不是曹丕,他蔫坏蔫坏的,总是带我出去嗨。”


  

陆逊:“曹丕,天华传媒集团的副总?”


  

孙权:“对,他爸是曹操,就是圈内出了名爱玩的曹董曹老板。”


  

陆逊皱眉:“以后少和他接触,实在不行你和他断联吧。”


  

孙权:“!”


  

孙权只想让陆逊吃醋,想看陆逊独占自己,和曹丕断联未免太狠了些。


  

陆逊:“曹家势力大,我收拾不了曹老板,还收拾不了一个曹丕吗?”


  

这不是废话,曹丕赚再多的钱,上面的下来查账,想完蛋其实非常简单。


  

孙权:“伯言、伯言冷静,冲动是魔鬼。”


  

陆逊揉揉孙权的脑袋:“仲谋,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良好的伴侣关系,是不需要对方严加看管的,要学会自觉知道洁身自好。”


  

孙权试探:“万一…我自觉不了呢?”


  

陆逊微笑:“我可以选择丧偶。”


  

孙权:“!”


  

正常人听到“丧偶”大多会生气,就算不生气也会心里发寒,偏偏孙权和正常人不一样,他立即扑倒陆逊。


  

孙权:“我会洁身自好的,不过你得满足我的全部需求。”


  

陆逊好奇:“你脑子里除了黄色废料还有别的东西吗?”


  

孙权:“错,我的脑子里都是你。”


  

恋爱使人智障,世人诚不欺我。孙权之前说,有个陆逊后会准时回家陪伴父母是个“善意”的谎言。


  

你见过哪个二十大几的儿子,还整天离不开父母的?除非是真的缺爱,没了父母就哭的大龄妈宝、爸宝。孙权并没有带着陆逊回孙家住,小两口在外面又搞了一套新房住着。房子离两个人工作单位都不远,开车四十分钟能搞个来回。


  

搬家收拾东西,等房子彻底整理出来,两个月过去了。陆逊发现了孙权的秘密,孙二少有一本相册,里面装满了一个人的照片。等孙权发现的时候,陆逊正乐滋滋的看着每张照片,仔细观看、认真感受。


  

孙权想抢相册:“宝贝儿,别看了,没什么好看的。”


  

陆逊护着相册:“你拍的人是我,我凭什么不能看。”


  

孙权:“多丢人啊。”


  

陆逊心情好了,主动吻了孙权一口:“不丢人,你拍的很好看,我喜欢,没想到你还有摄影天赋。”


  

孙权眨眼睛:“再亲一下。”


  

陆逊躲避:“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抢相册。”


  

孙权:“不抢,你看吧。”


  

陆逊翻到一张照片,那是初中时候他趴在桌子上睡觉,流口水的照片。


  

陆逊:“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咱俩还没在一起吧。”


  

孙权满眼柔情:“嗯,没有。”


  

陆逊:“我以为只是一个人的单恋,结果你那会对我也同样不怀好意。”


  

孙权:“所以咱俩双向奔赴了啊。”


  

陆逊手指翻动,他喝奶茶的照片、运动会的照片、晚会表演的照片、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照片、认真写作业的照片、睡觉的照片…还有国外的照片!


  

陆逊:“你怎么会有这张照片?!”


  

照片上不止有陆逊,还有他当时谈的国外男友,两个人十指相扣,看上去很甜蜜(划掉)。


  

孙权:“其实,我…我那会到国外找过你。”


  

陆逊心里咯噔了一下:“什么时候?”


  

孙权:“大二假期,实在忍不住想见你,问了朋友你在哪儿,于是买票飞了国外。”


  

陆逊手指紧紧抓着相册:“你为什么不出现找我,你明明去了。”


  

孙权自嘲道:“怎么找啊,你当时已经有了对象,难不成我要让你和人家分手吗?”


  

陆逊眼红:“为什么不可以?”


  

孙权:“…好了,都过去了,别难过,我们现在不是好好的嘛。”


  

陆逊:“孙权,你真的太混蛋了。”


  

孙权蹲下身子,抱住陆逊的腰:“我知道。”


  

这边陆逊发现了孙权的相册,那边孙权就找到了陆逊装在盒子里面的水晶老虎项链,破碎的水晶被修复完整,即便还能看出裂痕,却也依旧保存的很好。


  

孙权:“我以为你把它摔碎了,被酒吧的工作人员清理干净。”


  

陆逊:“这是你第一次送我礼物,我不可能扔掉它。”


  

孙权:“怪不得当时我回去找项链,始终没有找到。”


  

依稀记得陆逊还朝孙权脑袋上砸了一下,放下刘海是看不出疤痕的,撩起来就能看到,在额头这块有两道淡淡的疤痕。


  

陆逊心疼:“我当时砸你,你为什么不躲?”


  

按照孙权的反应速度,是可以躲掉的。


  

孙权:“不躲,你打死我,我都不会躲。”


  

孙家爸妈不会打孙权,被打的最多的孩子是哥哥孙策,其次是妹妹孙尚香。孙权一向很乖(会装)学习成绩好,也不乱玩儿,能够照顾自己,非常省心。


  

孙策管教孙权,一向只是咋唬,雷声大雨点小,从来不会真的拳打脚踢。别人就更不会打孙权了,还真只有陆逊打过孙权。


  

陆逊在国外待了四年,回国工作三年也没有学会做饭,只会简单的下个面,焖个米。孙权不一样,他在初中的时候就开始学着怎么给陆逊搞好吃的了。


  

孙权:“你是不是不好好吃饭,所以才这么瘦?”


  

陆逊:“我不会做饭,买的饭又吃不下去。”


  

孙权:“挑食的小孩儿。”


  

明明是个大男人,看那体重不过九十多斤,实在离谱的很。


  

陆逊:“你别把我喂胖,胖了就不好看了。”


  

孙权:“胖了挺好,胖了别人就不惦记了。”


  

陆逊锤他:“我变成大胖子,你还会喜欢我吗?”


  

孙权乐道:“喜欢啊,为什么不喜欢。”


  

陆逊被孙权带的也有些智商下线:“你不是喜欢我的脸,馋我的身子嘛。”


  

孙权抚摸陆逊,认真表白:“世间美人很多,我更爱你的灵魂。”


  

陆逊满意的点头:“说的好,不过我还是很看重脸和身材的,你要是变胖了,我绝对绝对…”


  

孙权想哭:“你不要我了吗?”


  

陆逊:“傻虎,我们是合法夫夫,不会不要你的,只不过我的床,你就别想上了。”


  

孙权:“。”


  

……


结局2:搞笑日常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